close

今天天氣晴  唐大  帶我們來爬山

的  還真的是爬山

算簡易入門款的登百岳之一

適合全家大小來爬山

是爬山  但不是輕鬆踏青路線

出發時間:12點(好熱~)

 

登山口 

有說明來回大概3~4小時腳程

單趟2公里路程~

但我們是肉腳  還有平時運動量不足

這趟北峰 可能比預估時間 多很多~

 

 

看完說明 

準備啟程

 

 

go~出發

 

 

路程上 唯一看到的花  但有點慢慢枯萎現象

 

在爬山之前  除了唐大 對北峰有了解外  

其他人  都是狀況外  所以我們都爬得好辛苦

PS:不是才剛爬嗎?...

 

 

而且  走沒幾步  爬個階梯    就在喘吁吁

到底體力有沒有這麼差~

 

 

0.5公里的景色

這樹陰下  唯一曬不太到太陽  ~

還有徐徐涼風

不過  我們在這休息太久 

休息越久   身體就會越沉重越累..

離目標還有好遠~

 

 

停留在這休息  

都會有小蟲子跟蜜蜂  飛來飛去的   怪討人厭...

 對蜜蜂有  莫名恐懼感..

 

 

在路上  遇到這群學生

他們正在訓練中  為了要去登玉山前

做登山前訓練

 

 

0.5公里處的我  看起來精神還可以~

右側友人~

感覺 慢慢在不行..

我還以為我體力超差  他體力也很差  這樣不行喔~

 

 

友人os:才0.5公里   不  我不想爬了  

 

 

在爬山途中  

一直覺得很累  但喘個幾口  讓自己再往前邁進

也不是想多看看風景

 

 

0.7公里處

回頭一看

真的很美~  又在短暫休息

好走的路 就是有木板的階梯

其他都是崎嶇步道

所以也沒有固定步道 

 

 

形成對比

友人快掛了..

一直呈現  沉思狀態

 

 

其實  我有點吃力 

而且爬這麼久  竟然還在0.7公里處

另外~不是很想放棄

因為連小朋友都可以完成了.. 

 

 

 

 

只是  

 路也沒有很好走   對沒運動的我來說..好吃力

不過當天

卻很多人來登山喔!~

 

 

 

山上都是這種碎石 

就自己挑好走  穩固道路 上山

 

 

0.8公里處 

每個里程標 都是我們休息及前進的動力~

回頭觀看

風景真的都很棒 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

終於到了1.0公里   看到這指示牌 莫名感動  

表示我已經完成一半路程 

 

  

 

山上天氣隨時在變化  尤其是下午

因此 最好爬山時間為早上  而且景更漂亮~  

 

 

1.0公里 指示牌就在前方 

友人一路舉動及表情 真是太生動

 

 

終於達陣1.0公里處  他應該比我更感動  ..

 

 

在1.0公里處  與他們分道揚鑣

若不加快腳程  攻頂時間及下山會太晚

 

唐大  總是走在我前方..

而我每走一步路  都好吃力  哈 

每爬一段坡度 我都要小休息  喘口氣  再往前進

因為沒有帶登山枴杖輔助及手套支撐

終於看到 傳說中 

微波反射板

表示之後道路就會比較好走...

 

就是這片

看似大平原

也是北峰  最好走的路段

只是要到達這段路  前面必定辛苦

 

這處  

卻是我最喜歡的路段

寬廣視野 大片草原 綿綿延伸道路  

唐大  最厲害的是  他背著我的包包

為了減輕我重量  加快我腳程  只好這樣 

太謝謝他了~

這裡是最多 人紮營的地方

較為平坦  

我也好想看日出漸出情形 

但想到  把紮營裝備帶上來   是一種考驗..

還有  當下若想上廁所   是與大地為一體嗎?

 

終於要到1.9公里處了  

前方有個指示牌  看看好了

 

 

山峰對照圖  只是  天氣不佳 

然後~

 

 

我們攻頂了  

甚麼  就在1.9公里處 直接跳躍 攻頂

讓我傻愣一下  

 

 

三角點

這塊牌子  歷史太久  都掉漆了

 

 

我們終於攻頂了  好開心

我的第二座百岳  終於完成了

 

 

這塊  

合歡北峰 標高3422M

一路上走的很辛苦  但還是達成了~

 

  

漸漸昏暗 趕著下山

想說友人應該在 1.0公里處  默默的等我們會合..

卻在1.7公里處  緩緩看著他們走來...

原來他們受到山友鼓勵   往前邁進目標  

加油  2.0公里攻頂    就在不遠處    

 

就在1.7公里與他們  再次分道揚鑣  

趕著下山  也是累人  膝蓋疼痛~ 

就讓我以這張  畫下完美句點

合歡北峰~   

 

旅行時間:2014-06-28   天氣:晴多雲     耗時時間:5.5小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